ID507282432

淡圈几个月,乖离要好好学习
乖离有时清水有时吃cp哦

「全职高手大杂烩」另一角(cp向)

非原著向,非原著向,cp系列脑洞超级小短文,就是一个平淡简单的小故事

伞修篇

叶修第一次见到苏沐秋的时候,是一个下雨天。

当时苏沐秋正在旁边买伞,正好叶修的伞也坏了。

“伞怎么卖啊?”

“你的伞是坏了吗?这里可以修伞的。”

叶修一想,将手里的伞递给少年。少年看了看,说:“嗯还能修,只是中间断了。”说着,少年拿出工具和配件,三下两下把伞修好了。

后来,叶修和苏沐秋熟了之后,就知道了他还会自己做伞。

好奇心爆棚的叶修就每天准时去看着他做伞,看着看着,叶修发现自己也会了个大概。

直到有一天,沐秋在连接好伞骨后,问叶修:“你喜欢什么样的伞?”

叶修思索片刻,激情澎湃地说:“酷一点,最好能变形的那种。”

苏沐秋笑笑,又转身鼓捣着。

忽然又转过身来:“你喜欢什么颜色?”

叶修毫不犹豫:“你喜欢的颜色。”

苏沐秋又转过头去,将布撑在伞上。

“喏,送给你。”苏沐秋把自己手上刚做的那把伞递给叶修,“可以变形的伞,你看,这样,这样,这样,就可以变形了。”苏沐秋双手并用,翻转着伞面,变换着伞的形状,其实变换后的形状都不能叫伞了,准确说是一把矛。

叶修很开心,不仅因为伞能变形,更因为这是他收到了来自朋友的第一件礼物。虽然东西的原料普通到一眼就都能看出来,但它的珍贵程度与那些个无价之宝有的一比。叶修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盒子,收藏起来。

叶修依旧每天去找苏沐秋,其中苏沐秋还改进了一下这把伞,本身能变成矛的伞还能被折叠成权杖。

可是后来,他们无法再交谈改进了,因为苏沐秋出车祸了,苏沐秋是一个孤儿,唯一的亲人是小他几岁的妹妹,唯一的求生手段就是幼时和父亲学过的修理方法,虽然后续很多东西的制作和修理都是他一个人想出来的。

那一天的下午,叶修把伞封好,将这一珍宝封在盒子里,封在自己的心里。这把伞就再没有人没见过,再没有人提起过了。

直到有一天,叶修打开了盒子,是时候让他见见这个世界了。这把伞的出现,使世界的重心改变,让叶修重新出现在世人眼里。

叶修带着这把伞叱咤风云,他改装这把伞,甚至重做了一把一模一样的。而伞也可以变换各种形状了,但是改装的人,只剩了他一个,那位修伞的少年,再也不在了……

猫猫的那篇已经接近尾声了,新的小短文开始了,也是慢慢更那,下周会更猫猫的那。其实这篇也是很久之前就想到的想写的文那。小短文超级短,如果以后有脑洞会扩张成一个大的故事那,不过本离现在还做不到那,没有脑子。晚安,各位!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