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7282432

淡圈几个月,乖离要好好学习
乖离有时清水有时吃cp哦

「全职高手」捡到一只猫?

嘿嘿嘿,犯懒离忽然发现猫猫的还要更好多,想的太简单了,忽然发现好多想写的小故事还没码,不说了,来点小日常

动物灾难

/

叶修的邻居家养了两只鹦鹉,因为家里太闷,所以有时候会放在楼道里透透气。这两只鸟很有特点,一只是在鸟舍里就不出来,一只就是不进鸟舍。不过叶修平时也不大注意,这还是小秋经过几个多月的观察得出的结论。

话说回来,有一天邻居家的鸟放在楼道里,小秋也出门准备去买东西,此时,不可思议(超级正常)的一件事发生了,鸟吸引了小秋的注意,从小秋出门,到叶修回家看到小秋为止,小秋的脚步一动不动的定在了鸟笼旁边。

鸟笼里的鹦鹉也不怕小秋,但是凭着自己的本能感觉到不妙啊,就叫都不敢叫,动都不敢动,甚至就和士兵检阅一样。平时那只一直在鸟舍里的鹦鹉都站在杆上,和另一只鹦鹉排排站,一动都不敢动,连眼睛的方向都整齐划一。

看到叶修回来,小秋才移开看着鹦鹉的视线,迎接了一下叶修,还高兴的说:“我们也养两只鸟吧!”

叶修一听吓了一跳,猫咪好像是吃鸟的,这是养鸟,等肥了吃?而且,刚才看小秋看鹦鹉的神情,明显就是冒着爱心,留着口水。

小秋像是懂了叶修的意思,连忙说:“我就看看,不吃不吃。那么小,都没有多少肉。”

叶修一听,更不敢养了,果然,养了猫就不能养它的食物。

/

马上就要过年了,前两天的时候,楼上的小姐姐问小秋能不能帮她养几天仓鼠,小秋本着助人为乐的想法立马答应了。

当天晚上,叶修忽然听到小秋询问:能不能养几天仓鼠的时候,很是差异,一听说是楼上妹子的,差点没有直接上楼告诉她小秋是只猫的事实。不过叶修最后还是心软答应了。

所以,隔了一天,叶修家里就多了一只仓鼠,和一些仓鼠用品,但是叶修不敢让小秋靠近,小秋就只能每天蹲在仓鼠笼子外面,看着仓鼠跑笼。原本只有小秋的时候,叶修也还算放心,但是仓鼠来了,他是千万个不放心,每天提心吊胆,生怕小秋玩仓鼠,别说后来邻居家养的鸟了,每天提心吊胆的叶修内心很无奈,为什么有这些让人不放心的邻居和他们不让人放心的宠物啊!

而小秋呢,此时正兴致勃勃地看仓鼠呢,仓鼠也像是完全不担心的样子,该干啥干啥。

/

自从听说叶修家养了猫,从原来的夜不归宿到每天准时回家做饭后,朋友们邻居们都认为叶修对宠物很负责,因此,这样一个有爱心,负责任的形象在众猫友间传开,更别说家里还有一个长得比他高的弟弟也每天给猫买肉了。

所以,叶修收到好多相熟的猫友的询问:“过年能把猫寄养在你家吗?”叶修问小秋可以吗,小秋愉快地答应了,有那么多同伴陪我玩,应该很好。

而叶修家里已经住下3只猫了(加上小秋),小秋现在很后悔,每天叶修回家后不仅要给他做饭,还要给另外两只猫放猫粮,换水,收拾东西什么的,重点是这两只猫分得了叶修的宠爱,每天和他一起迎接叶修,那两只猫还会对叶修呼噜呼噜。所以,为了证明叶修是他的,小秋每天都睡在叶修的被窝里,期间还把试图上叶修床的猫拎下去,那几天,基本上除了做饭,小秋学会了其他所有东西
,只为叶修能多陪他玩会。

叶修看到这一幕,默默地记在心里,有霸占欲的小秋也很可爱嘛,还不停地对别的猫示好,偷看着小秋黑着脸,却又没有办法制止。

/

叶修的邻居们有很多家养狗,倒是养猫的就他一家。其中,楼下的楼下的狗叫地最凶,中间隔着一层楼,都能听见。

小秋很讨厌那只狗叫,每次那只狗叫,他就浑身起鸡皮疙瘩。

叶修也知道小秋讨厌狗叫,每次听到狗叫,就捂住小秋的耳朵,顺便摸摸小秋,给予安慰。当然,除了游戏的时候,不过玩游戏的时候小秋也看得专注,听不到狗叫。

一些日常的平淡小故事奉上。安,大家!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