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7282432

淡圈几个月,乖离要好好学习
乖离有时清水有时吃cp哦

「全职高手」捡到一只猫?-江波涛的由来(周江番外)

来点周江的粮那。

此篇为番外那,非原著向,就是一个没有什么用的小故事

小周与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起过了自己的生日后,独自一人走在街上。今天他很开心,看到了自己的亲友,听到了他们的祝福,过了自己的生日,吃了一些蛋糕,还说了很多个字,他都不知道说了多少,反正很多。连带着,在路上救了的一只爪子扒在岸边,身体掉在水里的小丑猫,都决定带回去养它。这大概就是对它负责吧。

小周抱着湿着的猫咪回了家,已经是晚上了,只能等过一天再去检查身体了。

回到家后,小周把湿衣服脱下放在洗衣机里,又放了些温水准备给瑟瑟发抖的小猫洗个澡暖和一下。小猫看到水有些害怕,一直向后缩,它实在是不想再湿一次了。如果这个人类不把它弄干,那么它大概会冻死了。感受到小猫的抗拒,小周只好安抚了一下它,然后强制的抱进水盆里。

小猫感受到水的热度,打了个寒掺,就乖乖的坐下了,这个水不冷嘛,坐了一会又开始拼命地往出跑,虽然暖和,这也是水啊。这个反应孤也有些长啊。

小周只好默默的把它按住,默默忍受了被甩的一身水,一把抓起了旁边的浴巾,把小猫捞出来裹住。小猫感受到自己被暖暖的东西裹着,自己身上的水在消失,还有人在按摩自己的皮肤,就很是惬意地一动不动,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浴巾裹猫值得一试)

小周温柔地擦拭着小猫,等到它快干了才去换了件衣服开始忙碌。忙碌什么?当然是为猫咪做顿饭了,像这样一只掉进江里的小笨猫,肯定还饿着肚子。

看着猫咪吃过之后,小周就上床睡觉了,生日过到很晚,还捡了一只猫。而猫咪,一直紧跟着小周,看到小周上床也跟着上床,在床上躺下了。

小周舒舒服服的睡了个觉。不,当然不是了,小周在半夜就感觉到一个浑身发冷的毛茸茸的小家伙钻进了他的被窝,要不是自己强迫着自己睁眼,这个小家伙就被他丢出被窝了,他打了一个寒颤,迷茫地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一眼,原来是小猫,才又睡下,还给小猫腾了点地方。这之后才真是舒舒服服的睡了过去。

等到天亮了,小周忽然感到有东西压着他,让他感觉手有些麻,就忽然睁开了眼睛。

这不看还好,一看真的把他吓了一跳。他的胳膊上躺这一个人,视线向上移动,这人头上有两只猫耳朵还时不时的动。

猫耳朵?这难道是昨天的小猫?!!!!小周内心惊讶,但是脸上还是保持着淡定的表情。

感受到旁边的人动了动,那个男人睁开了眼睛,很好看的眼睛,和昨天的猫一样都是黑色的。

“江?”那人说道。

小周心想:猫会说人话吗?

“江?”

“江?”

……

“江?”

小周想:这是只会说一个字吗?又想到昨天自己说过“这不是江水”这几个字,瞬间有些明了,这是昨天听我说话学的吧。

“江……?”

“喵?!”

“江?”

“喵!”

“小江?”

“喵?!”

“嗯,身体……?”

“喵!”

看来这还要从零开始教说话啊。

小周耐心地交小猫说话,大概就是这样的场景:

小周指着幼儿的识字书上的字,对着小猫念出来,让小猫跟着念,比如这样:

小周:“我。”

小猫:“江。”

小周:“念。”

小猫:“江?”

也就是,小周教给他的所有字在小猫的心里有一个统一的读音,江,而且一直都改不过来。

事情好转,是在几天后,小周偶然翻到识字书的最后一页,有两个字是波涛,看看自家正在不知道干啥的笨猫,忽然生出教它念字的冲动,出乎意料的是,这只笨猫居然一次就读对了,这真是不容易。这样看来,可能是对水太敏感了吧。

小周以为这是他的脑袋瓜开窍了,于是指了指自己,说:“周。”

小猫点了点头,又指了指自己,说:“江……波涛?”

原本想让小猫记下自己名字的小周不经有些“佩服”小猫的领悟能力,说:“你,江波涛,我?”

“嗯…………”小猫犹豫了好久,做出思考的表情,忽然,仿佛灯泡亮了一般,说道“周!”

看到自家的小笨猫这么聪明,小周微微一笑,认了小猫给自己起的名字。

这篇其实很早就写好了,但是我放在草稿里忘了,正好本离下周考试,而且又懒,重点是考试不是懒,所以就发这个了,刚看了一遍,真的就是一个没有什么用的小故事那,晚安哦,大家!

评论

热度(27)